丹功期刊

丹功雜誌簡介      (資訊組 整理)

          張志通大師所傳之「外丹功」為通臂拳最後堂奧之「丹氣門」功夫的一種,其法乃以外表肢體動作,配合外呼吸以引動先天之炁,激盪全身血液,促其暢通運轉,所以人體之官能組織及結構組織,均因血液之暢達無阻,筋骨之鬆柔舒活,而趨於枯木逢春之境。張志通大師民國六十五年二月廿七日開始在頂溪國小大禮堂正式傳授外丹功,民國六十七年九月十日張大師訂定了「中華外丹功研究學會章程」,「中華民國外丹功研究學會」在台北市菸酒公賣局禮堂舉行成立大會。

          民國六十八年七月創刊,發行丹功雜誌第一期,接著在六十九年元月發行第二期,六十九年十月發行第三期,七十一年八月發行第四期,七十二年八月發行第五期,七十三年八月發行第六期,七十四年五月發行第七期,七十五年八月發行第八期,七十六年八月發行了第九期的丹功雜誌。

          民國七十九年九月九日中華外內丹功研究學會在中山堂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張志通大師親自主持,其後又多次出國大力推廣外丹功,而罹患喉癌,民國八十一年在台南成功大學附屬醫院動了手術,後轉台北榮總,治療後情況良好,大師又馬不停蹄投入推廣工作,八十三年八月廿日到十月十日,大師做了完整的化療,術後情況還好。八十四年十二月十五日,中華外內丹功總道館在台南舉行落成典禮,大師最後心願完成。

          民國八十五年元宵節,全省各地的弟子去台南看他,大師終身未娶,這些弟子就是他最親密的人,這也是大師與弟子最後的一瞥,三月十四日,大師歸真,丹功雜誌未能繼續發行,各地區外丹功分會就利用每年的會員大會,在大會手冊上繼續發表張大師傳授的功法及同修的練功心得。

          回憶張大師在民國六十五年開始,把外丹功傳授到海內外,不分種族、宗教、職業,國內外學習外丹功,六十八年到七十六年所發行的丹功雜誌彌足珍貴,持別掃瞄登載於網站上,可惜掃瞄的解析度不足,清晰度不佳,以後再重新掃瞄製作,提供同修參考。

丹功會訊簡介     (資訊組 整理)

          台北市外丹功研究學會第二屆理事長李銘輝師兄於民國90年5月發行外功會訊創刊號,接著在12月份行第二期丹功會訊,91年4月發行第三期,12月發行第四期,92年9月續任第三屆理事長並發行第五期丹功會訊,93年5月發行第六期後暫停。

          99年9月在同道們的支持鼓勵下復刊,發行第七期丹功會訊,接著每半年固定發行一期丹功會訊,報導會務活動概況,截至今年9月發行到第二十九期的丹功會訊,各期會訊特轉載於本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