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線間- 第四屆理事長周忠猛全方位健康管理的外丹功

周忠猛副理事長於民國69(1980)年,開始接觸外丹功。

當時,由於血糖太高、肝也有問題,而想來學外內丹功。因為做生意的關係,每天跟客戶應酬,喝酒喝太多,造成「酒精性肝炎」;另外,營養過剩,缺少運動,血糖過高,高血糖指數,始終下不來。

「我本來是跟韓劍潭練武術,還跟黃滄浪教練學柔道,他是台灣唯一的九段高手,還練過舉重、摔角,摔角是跟警官學校韓東昇教官學的,還練太極拳,我有武術的底子,各種功夫都有練到,但是,就是沒辦法控制我的血糖!肝炎也沒辦法控制!」

DSCF5431

既然,這些武術一時無效,不如開創新局,聽說,外丹功是能够照顧到全方位健康的運動,所以,開始尋找機會,要學外丹功。

那時,外丹功剛剛興起,還不是很普遍的運動,訓練出來的教練不够,在外面開班教外丹功練功的場地很少,假如,要到總會練初級班,要等三年,才有機會排到。

有一天,在新店五峰山,看到有幾個人在抖手,順口問一問:

「這是什麼東西?」

回答說,這就是外丹功:

「我眼睛一亮,好,我要開始加入你們的行列。」

周副理事長為什麼那麼急著要練外丹功,因為,他已經吃了五年的降血糠的藥,耕莘醫院新陳代謝科張榮宗醫師開的藥,只能控制血糖,治標不治本:

「開始練外丹功,我就併命的練,因為,外丹功的炁,能够加強神精系統、分泌系統、免疫系統、代謝系統,以及循環系統,當身體的五大系統,有效加強管理以後,血糖就被控制下來了!肝炎的COPPT降到40以下,醫生誇獎我是模範生!」

DSCF5423

周宗猛副理事長週六上午在台北會館,教功情形

由於勤練外丹功而改善慢性病,周副理事長親身體認到外丹功對健康的幫助,於是,他願意今生今世,對外丹功全心全力的付出!無論多麼忙,都要把外丹功傳承下去,嘉惠那些需要健康的人!

那時,周副理事長自己開貿易公司,雖然很忙,仍然想盡辦法,抓到一點時間,就拼命練外丹功,這是當時改善健康唯一的希望,他知道,要把身上的慢性病,找到一個出口,才能解決身體的病痛,他很清楚,縱使賺得到萬貫家財,沒有健康,就無福享受人生。

自從練功以來,這三十幾年來,他沒有吃過藥,當然,就沒有看過醫生,沒有感冒,沒有發燒,沒有肚子痛等。

「最明顯的是,我以前有頭皮屑,和香港腳,練外丹功以後,都沒有了!這是我感覺到最神奇的地方!這就證明了,外丹功的確是一個身體全方位管理的最好的運動。但是,由於,各人的體質和環境不同,對我有效的,可能對某個人沒有效,沒有辦法淋灕盡致的百分之百的推廣。」

周副理事長後來到中正紀念堂的和平班練功,之後,參加民國77(1988)年32期,全民運動外丹功指導員訓練班,到台中受訓,由大師和黃國展副理事長,親自講解功法。

啟蒙老師是張永昌,他是陽明海運的經理,是成功大學運輪管理系畢業的碩士,他對丹功解釋得很有深度:

「我們學外丹功,就是要學裡面精華的部份,他能講出來,剛好是我需要的東西,我跟張永昌教練學三個月以後,就到會裡來練了。」

那時,到會裡是跟陳其興教練學初級進修班,週四早晨6:30~7:30。學了一段時間,後來,調到大師班學功,大師班是週六早上6:45~7:30,大師親自指導,由魏教練當助教,一直練到大師往生。跟陳其興教練,跟了五、六年,後來,他太疲勞,肝硬化,往生了。

目前為止,周副理事長還親自帶六個班,總會有兩個班,週一晚上和週六上午9:30~11:30。政大有三個班,有一個大仙班。大仙班在新北市新店五峰國中,每週四、日練功。因為,在政大附近買房子,戶籍也設在木柵,所以在政大班開了三個班,分一、三、五班,練功時間早上從5:30練到7:30,盡量把自己所知所學,以自己的心得和經驗,分享給需要健康的人。怪不得,每個週六上午,周副理事長總是匆匆忙忙趕來總會教功,原來,他一大早已經帶了政大的班,再趕到總會教功,退休了還那麼認真,的確是好了不起!

DSCF5438

周副理事長在台北會館上課,講解功法情形

「你看我的身體,就是無病無痛的身體!我可拿以前的健保卡,給你看,上面都沒有蓋過章,你可以用現在的IC健保卡,查查看我的病歷,這三十多年來,沒有紀錄。」

所以,他對外丹功抱持絕對的信任:

「師父講,外丹功是一種信仰,除了,你有功架外,你還要從內心相信它!它能幫你做到全方位的管理。信仰不是宗教,它是內心的一種信任,相信它能治癒一般人的慢性病,或把尚未發作出來的疾病消除!它可以為你做很好的健康管理!」

練功生涯中,最難忘的一件事是,民國80(1991)年,岳父肝病,彌留時刻,捨不得他走,握著他的手,親戚朋友都說,放開他吧,讓他走吧!當時,周副理事長他不知道,在握著老岳父的手時,病毒已經跑到自己手上,那一握之間,已經肝中毒,但是,他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嚴重!

隔了四天,正好是星期六,和大師,還有黃國展副理事長,去台北市教育局上課教功,下了課,一起回到新生南路師父的行館吃早餐,師父看到他就說:

「忠猛,你中毒了,你知不知道!」

「我不知道。」

「你手掌讓我看看。」

結果,整個手掌都是黑的,師父的表情非常緊張,立即幫他排毒。

「師父從肩井穴和百會排毒,師父送炁給我,排毒之後,經過三分鐘,整個手掌由黑變紅!這是我畢生最難忘的事,師父是我的救命恩人!師父說,如果,我不幫你排毒,你活不過40天。」

回想老岳丈往生後,那四天,每天都很疲倦、不舒服,晚上做惡夢,頭暈、嘔吐、茶飯不思,整個人好像走到生命的終點,那種感覺!

「我以為是犯沖,給無形卡到身。」

因為師父救了他的命,才有今天的周忠猛副理事長,所以,他對外內丹功師門的任何服務,無論多忙多累,都無怨無悔!願意盡心盡力推展外丹功!

DSCF5435

DSCF5433

教師節到了,丹功班的同學要送個禮物給周副理事長,班長好好的致了一段感謝詞,周教練很高興,笑得合不攏嘴.

周副理事長表示,外丹功的每一招每一式的設計,都有其目的,依照每一式的不同,分別對身體的各部份來開經脈,讓炁來貫通經脈,經脈打通,通者不痛,痛則不通!就不會淤積堵塞穢氣,這是一種排毒法,經絡排毒法勝過其他排毒法,經絡若通,毒素無法長期留在體內,身體的五臟六腑,就不會中毒。這是外內丹功最有價值之處。

近年,練外丹功的人口比往日下滑,周副理事長建議,從內容上加強:

「師父說,功架不能變,內容要深究。」

「假如,今天,你來練這套功夫,你的內容是什麼?要怎麼練,才能對你有幫助?你要怎麼練,才能練出個好東西?」

教練要加以說明,尤其在學術方面,學理方面,在功法方面,要進一步了解,場地指導員必須要進修,加強表達、說服、說明的能力。這樣才能突顯出外丹功的另外一面,讓來學的學員,了解這全方位、強而有效、體內健康管理的外丹功!

「外丹功在運動各個項目來看,他是弱勢的,因為,從外形來看,沒有什麼看頭,從運動量來看,光是站在那裡抖,比起其他運動,更是讓外人感覺不够,所以很被一般的運動排拆,我們自己要知道,外丹功是練養生的,這是養生術,練的是一套功夫。依照人體的生理、人體的氣運,人體的細胞,透過它強力的炁,讓細胞活起來,細胞的代謝,才會一代比一代的好,今年比去年更年輕,明年比今年更年輕!」

老化包括細胞的老化,經由讓細胞跳舞,創造細胞的活力,這是我們要努力去達到的:

「外丹功另外一種名稱叫:『細胞跳舞!』」

例如,肝細胞假如沒有強大活力,哪有排毒的功能?所以,鼓勵大家多到會裡來練,聆聽教練指導,聽到比較深度的說明,才能兼容並蓄,融匯貫通!讓來學的人,聽了後,會認真的想,我要練到好東西,是哪一條經脈,讓我的內臟有點固障,有點問題,就要照會這條經脈,這條路打通了,便能到達目標了,身體的經絡,就是我們的路啊!就像高速公路,這樣子,就沒有一個人會對外丹功失望。

DSCF5437

周副理事長表示,只要你來到本會,你就是有緣人,他就有機會,讓你得到這套全方位的、強力的健康管理!歡迎大家來學外內丹功!

訪談&撰文/葉子香     照片提供/葉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