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健康中找回美麗與自信的陳桂香常務理事

陳桂香理事於民國75(1986)年3月,開始接觸外丹功。

接觸外內丹並不是健康出現問題,而是要追求更健康。

70年代那段時間,她在美國陪孩子唸書,先生在台灣工作,她每年回台灣陪伴先生一個月,再飛到美國。

初到美國,要適應美國的生活,勢必有很大的壓力,有時會心跳加速,她對這樣的異常現象,十分警覺。

她的先生非常有智慧,等她回到台灣,告訴她,台灣正風行一種全民運動-外丹功,聽說能自己幫助自己健康,治癒一些毛病,對她一定很有幫助。

DSCF5477剛來學習外丹功時

那時,天母國小已經開了外丹功班,清晨5點40開始練功,先生帶著她,到天母國小校園參與練功,她看到活力十足的土風舞,十分嚮往,但是,先生堅持她要學外丹功,還陪著她一起學。

剛開始學外丹功,還不能適應,練功時間太早,根本起不來,每天遲到,十二式每一式都覺得很累人。那時候很容易感冒,別人沒感冒,她先感冒,吃了很多抗生素,身體很虛。清晨練外丹功,穿著夾克練功,練熱了脫外套,一會兒覺得冷了,又穿回外套,這樣穿穿脫脫,十二式練下來,已經穿脫好多次,練完功,很累,還要做副功,她覺得按摩功,搓臉梳頭,弄得不乾淨,令人很不舒爽,所以,不做,就回家了。

練了幾天,覺得自己遲到早退,可能不太好,便跟先生討論,練完十二式,要留下來做按摩功。

DSCF5487受訪談往事

天母國小場地教練是郭進益老師(常務監事郭陳文子之夫),他是士林北投區總教練,和陳文子老師,為推展外丹功,相當積極,盡心盡力開闢很多場地,並培訓了優秀的教練群,均參加台中體育場,指導員受訓,分發在各場地服務。郭老師講解功架要領,講的很仔細,是桂香師姐的啟蒙老師。郭教練的口令,清晰易懂,桂香師姐覺得練起功來,氣血順暢,非常舒服。

郭陳文子師姐偶而會來指導,可以看得出來夫妻兩人都很忙,郭總教練有時,要去別的場地巡場,他百忙中,仍然很注意場地學員練功的狀況。

三週以後,桂香師姐開始覺得手腳漲痲,像螞蟻在爬,像針在扎,曾經受傷的部位,會有剌痛反應。郭教練說,這是好現象,交待她,不能抓,抓破皮,會受傷,要輕輕的抺過去就好,過一段時間就能適應,身體的隱疾也會漸漸好轉。

她看到示範的連太太(周師姐),大仙鶴步走得很好,很羨慕,想要練得像她那樣的好,有了目標,便覺得外丹功是不錯的運動。她的先生總是耐心的陪著她。

場地郭教練交待場地注意事項,練完功不能立刻洗澡、喝冰水、以冷水洗手…等等,容易受寒,在冷氣房裡練功,不要對著冷氣孔,練功時,也不要對著電風扇吹,容易感冒,桂香師姐一直遵守這些注意事項。

DSCF5476

天母國小外丹功班旗特殊的經驗

練了三個月,郭教練請陳桂香師姐當示範,因為,才學丹功沒有多久,站在最後面練功,手酸了放下,腳酸了休息,到前面當示範,大家都看著她,手不能放下,腳不能休息,豈不是太糟,在郭教練堅持之下,陳師姐只好同意當示範,為了好好表現,硬撐著疲累,幾次下來,漸漸不緊張,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疲累,學會放鬆,反而手腳都不酸了!

練了幾個月下來,原來不通氣的地方,氣通了,就不痛了,起初全身像針扎的感覺,慢慢減少了,這種現象會反覆出現,好像通水溝一樣,等完全通了就不痛了,她聽從郭教練的指導,不放棄,繼續練,老毛病逐漸練好了:

「郭教練是我的恩師,他給我機會,讓我磨練,把身體越練越好。」

對丹功有了信心,想進一步了解外丹功,有一天,和先生兩人,按址找到林森北路總會,看到大師正在教功,蔡仁陽教練看到有訪客來了,便出來招呼他們夫妻倆,那時蔡教練很年輕、很客氣、很親切,拿了幾本外內丹功雜誌,送給他們,她到現在都還保留那幾本雜誌,把它視為至寶,雜誌帶回家,仔細研讀後,對丹功增加了信心和動力,決定持續練下去!

DSCF5693

練功大約四個月左右,有一天晚上,半夜十二點多,咳嗽不停,無法睡覺,既然睡不著,便起來練功,對著浴室的鏡子練功,突然,先天炁起動了,炁越來越強,全身細胞都顫抖起來,無法停下來,抖到後來,居然開始往上跳起來,這樣上下跳個不停,越跳越高,她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心慌得很,因為,從來沒有聽教練講過,要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她怕把先生吵醒,三更半夜,求救無門,急中生智,在內心裡,大聲喊口令:

「停!」

長長的一聲停,果然有效,身體停下來,腳心栽地,不再上下跳動,感覺每吋肌膚顫抖不已。那時,不懂得練完功,一定要走小仙鶴步來調和氣息,把體內的餘熱藉著毛細孔排出,使五臟舒適,筋骨舒柔,更不懂得要敲百會來散頭熱,也沒有做按摩(附屬功)。

只好趴在床上等散熱,沒想到,不久,感覺到有一股液體,從尾閭往上走,鑽到腰際,逼著她站起來,還好,沒有再跳,但是,全身嚇人的發燙!事後她想,一定是以前感冒時,吃太多感冒藥,裡面含太多抗生素、類固醇那些不好的元素,積存在體內的關係。也許,那個嚇人的高溫,把她體內的毒素,排出去了!等發燙過了,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不咳了。從此以後,很少感冒,偶而感冒,也好得比別人快,她對外丹功建立起了強大的信心。

DSCF5886

後來,在家裡練功,接連好幾次,面對著家裡客廳吧台的鏡子練功時,先天氣來了,全身細胞抖起來,身體會向前跳,退後跳,炁非常的強,連客廳天花板一根根的燈管,都震動起來,互相撞在一起,發出撞擊聲;家裡的櫉櫃,以玻璃材質居多,所以,同時會喀擦喀擦響,地板也會震動。

有一次,她請乾妹妹到家裡一起練外丹功,當先天氣發動時,乾妹妹也感受這種情形。

有一天,剛好到總會,特地請教魏華炎教練,魏總教練關心她的安全,叫她要小心,不要撞到傢俱,但是,沒有告訴她,用什麼方法解決?

「我先生叫我不要在家裡練,我們住五樓,免得住在四樓的人,以為是地震,干擾到他們。」

她接受先生的建議,就不在家裡練功了。

這些都是練功初期三、四個月,在家裡練功發生的事,在場地練功,並沒有上下跳動、前後跳動的現象出現,但是,練到單腳垂翹時,很明顯的有強烈炁動的現象,郭進益教練有一次看到,很驚訝的誇讚:

「我幾天沒來,怎麼妳的單腳垂翹練得那麼好!」

這一式,氣從腳尖慢慢往上抖,打到腎臟,對腎臟很好,但是,年紀大的同道,腳無力,站不住時,可以腳尖點地,平衡一下,再繼續,實在不行,扶牆練,也可以,總之,要注意安全,不要摔倒了,這也是指導員要注意場地學員安全的一部份。

指導員訓練&天母國小校園班

DSCF5558

到台中參加全民運動外丹功指導員29期訓練(桂香師姐站在前面)

在天母國小練了一年,郭總教練看到桂香師姐練得很好,第一次推薦她參加指導員訓練,因為功齡太短,所以,由另外一位資深的師姐,參加受訓。桂香師姐說:

「怎麼敢當?我才練一年,怎麼有能力服務別人?」

大約過了一段時間,第二次推薦,這次士林北投區的木場地只報桂香師姐一個人,桂香師姐知道,郭陳文子師姐侍候師父,是師父面前的紅人,成功機率很大,果然成功參加受訓。

民國76(1987)年6月,參加第29期台灣省全民運動外丹功指導員訓練。受訓時的小組指導是陳榮璋教練,他也住在天母,她覺得自己好幸運,遇見同鄉人,和陳榮璋教練成為了好朋友,陳教練若是回天母的家,都會到場地關心桂香師姐,這是後話。

訓練當中,桂香師姐永難忘記的是,練到單腳垂翹固腎功時,氣在她的腳尖和全身抖個不停,大師用手指一指,指向她,口中說:

「先天炁來了!」

很奇妙的是,大師的手沒放下,她不敢停,一直到,大師手放下,她才停住,那時不知道哪裡來的那麼強的炁!

此後,她對這一式也情有獨鐘。

DSCF5559DSCF5560DSCF5561

早期受訓上課還沒有制服,前排第二人為桂香師姐(加一顆紅心為標記)

那六天的指導員訓練,讓她受益很多。受訓回來之後,郭教練就把天母國小校園班的班旗,交給了桂香師姐,從此以後,便扛下了天母國小校園班的責任。

DSCF5562

全民運動外丹功指導員29期訓練結業,最後一排穿紅衣者為桂香師姐

「感謝郭進益教練和郭陳文子夫妻倆,讓我去受訓,給我服務的機會,激發了我的服務熱沈,他們是我的貴人!也很感謝我的先生,不但陪我練功,還全力支持我去做服務,他也是我的貴人!」

過了一段時間,郭總教練對桂香師姐說,推薦妳和你先生到總會進修班進修,所以,每週四上午到總會進修,參加陳其興教練的班,一大早去練功,練完功,才趕去上班。郭教練說,師父有交待,回到場地只教基本功架,基礎功最重要,因為,縱使去了進階班,學員的學藝仍然不精,一知半解,假如,冒然在場地教進階功架,對同道沒有幫助,可能教錯,反而害了同道,她謹記在心,一直遵循!

DSCF5563

勤練功得健康&天母丹功班

接下天母國小校園班教練的重任,桂香師姐以百分之二百的熱情,服務天母國小的丹功同道,這些來練功的人,都是優質的學員。

「例如,有一位台南一中的數學老師,她退休之後,住到天母,她每天早晨拿著雨傘當拐杖來練功,非常認真、客氣、謙虛,練到不需要拿傘當拐扙,而且,到後來,可以在天母國小運動操場走大仙鶴步!」

還有一位太太不能握針,練了一陣子,氣血通了,可以握針了!張老先生夫婦現在很少感冒了。有一位穿拖鞋來練功的蘇太太說,她練功以前和練功以後,體重差不多,可是看起來沒那麼胖了!很開心!

還有一位師兄說,他以前有很多老人斑,現在變淡了,桂香師姐提醒:

「我們練完功,要按摩,體內排出好汗,是青春露,要把他揉回去,練功流出的汗,叫功夫汗,不要浪費,不要擦掉!要把它抺回,滋潤肌膚,練久了,老人斑變淡了,變沒有了。」

天母國小以前場地用的音響和麥克風是舊式的,很大、很重,有一對陳師兄夫婦,每天揹來,用完,再揹回家,非常熱心,為了減少陳師兄夫妻揹音響的辛苦,請學校通融,給一個地方放音響,學校找了一間教室的櫃子給丹功班用。這對夫婦他們也因為練功,臉上的斑淡化,剛開始來練功,練到蹲身甩手,蹲不下去,他們堅持勤練,慢慢的改善,蹲得下身,健康也改善了。

場地的這些學員,每個人身體體質不同,能做的動作不同,對他們的要求也要不同,她一一記著他們。對於新進來學功的人,會致贈《外丹功圖解》,讓他們帶回家研讀。後來,丹功班有班費,就用班費買。桂香師姐認為,送教材是一種留住人的方法,新學員帶回去看了,有信心,他持續來練,他若不來練,表示緣份沒有到。說不定,他的家人或朋友看見了那本小冊,仔細研讀,覺得需要,他來練了,就與外丹功結緣了。

由於,桂香師姐要到美國陪伴兒女,台灣、美國兩頭跑,每次出國三、五個月,郭總教練就請振華公園的鄭教練,來幫忙代班,不時的請振華公園的教練來代班,也不是辦法,於是,培訓了新人,送去指導員班受訓,回來可以喊口令和帶班,這樣子,就可以不必麻煩振華公園的教練了。

有一年,出國回台,發現天母國小校園外丹功班停了!聽說,是學校要加設保全設施,把鑰匙收回,所以,代班教練就把外丹班停了。

班旗還在家裡,但是,這個班卻停擺了,她看到班裡的張太太,和三、四個太太,在警衛室門外練外丹功:

「我不知道怎麼辦,因為,一個班要停很快,要開很難,郭陳文子夫妻倆,經過多少的努力,才開起來,這個班停了,旗子還在我家,我哪有臉見人?我不敢講,尤其是郭陳文子夫婦兩,更是不敢見他們!到現在,都還覺得很抱歉!」

那一年,學校為了校園安全,重新更換保全設備,原來的鑰匙,沒有用了,學校收回去,大家因為沒有辦法經過穿堂到教室走廊去練功,而停止這個經營了好多年的外丹功班,好可惜!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轉眼之間,也過了十幾二十年了。DSCF5566

有一天,黃國展副理事長找桂香師姐和她先生,還有一位黃師姐,到大師班上課:

「我先生的大姐、大姐夫,住台南,他們跟黃國展省議員學過外丹功,大姐夫很早以前,曾經要我參加外丹功,那時緣份沒到,他講什麼都聽不進去。」

先生的大姐、大姐夫跟著黃國展副理事長學功,學得不錯,有這一層關係,副理事長對桂香師姐覺得分外親切,加上桂香教練的功架越來越成熟,就要桂香和她先生,以及公園管理處的一位黃師姐,三人禮拜六上午,參加大師班。

「就這樣糊理糊塗的進了大師班,練了幾年。」

桂香師姐第一次去大師班上課,她、先生和另一位師姐,三人有伴同行,一早到了林森北路總會,看到很多人參加,感覺到氣場很旺,每個人只要找到一點空位就站上去,廁所旁邊都有人站,她看到現在的副理事長周忠猛,就站在她後面兩個人的位置。大家站定不久,黃國展副理事長陪同師父上樓,經過她旁邊,他們低聲交談一下,看到黃副理事長指向桂香師姐,師父含首,似點頭未點頭,她非常注意師父的一舉一動,能參加這個班由大師親自教功的班,令她興奮不已,所有參加的師兄師姐大家都非常認真的練功。

DSCF5686

大師帶領的中華外內丹功研究學會榮獲省府獎項,省主席林洋巷親自頒獎

印象中有幾次師父有事沒有來教功,就由黃國展副理事長代班。

黃國展副理事長後來在總會開了週日初級班,請桂香師姐當他的示範,很榮幸有機會能和朱興樺大師兄、莊永保師兄、鄭歌詠師姐,在這一班服務,受益良多!記得,朱興樺教練年輕時,聲音宏亮,他的大仙鶴步走得很棒!

黃國展副理事長年輕有為,台北市教育局的班,(編註:起初是由師父親自去教功,師父後來不去,)就由他去教功,他帶著周忠猛,和桂香師姐去,桂香師姐是抱著,住在國內的時候,有服務的機會,就盡量配合。承蒙黃副理事長和周忠猛大師兄的照顧,及指導,心存感激。

DSCF5567

主持中秋節晚會與拜師大典

慶祝中秋節晚會擔任主持人,前坐者為大師,站在桂香師姐旁者為黃國展副理事長

有一年,從美國回來台灣,要和先生一起過中秋節,中華外內丹功研究學會,在台北中山堂光復廳,舉辦晚會:

「黃國展副理事長,找我當主持人,既感榮幸又覺惶恐,不敢當,因為,我對總會的事務不瞭解,唯恐做得不够好。不過,這是一項學習磨練又激發我的服務熱的良好機會,黃副理事長也是我的大貴人!」

DSCF5564

除了晚會,78年的拜師大典,也找她當司儀,桂香師姐依照黃副理事長口述,很仔細的寫下拜師程序:

「例如,恭請師父登壇就坐,新拜師弟子,行三叩首跪拜禮,還要宣誓,呈宣誓詞,呈拜師禮,師父授禮後,給每位新拜師弟子每人一本密冊,這本密冊不能對外公開。在場的其他弟子要向師父祝賀!一樣要列隊,行跪叩首大禮!新舊弟子還要行鞠恭見面禮,師父要訓話,訓完話,要恭送師父離壇,全體鼓掌。」

DSCF5607

DSCF5608

這個拜師禮儀十分繁瑣,每個動作都有口令,入門弟子,事前排演,練習,準備禮盤,各種道具,每個入門弟子都要行跪拜大禮,按編號行禮如儀。

「我要看手裡的程序表,還要看一個一個弟子跪拜了沒有,老花眼鏡載載脫脫,在那麼莊嚴的典禮上,絕對不能看錯程序,幸好有鄭潔師兄願意來協助,實在感激之至,他負責看現場弟子的動作,通知我喊下一個口令。」

以前,原本是鄭潔師兄擔任司儀,後來,黃副理事長請桂香師姐擔任,有這麼有經驗的師兄幫忙,就有信心拜師大典圓滿順利。

拜師大典有一大套的工作表,有典禮組、活動組、接待組、簽到組、總務組、舞台組…,由此可見,辦一場活動,必須有週全的準備。

DSCF5565

指導員訓練班當助教&向仰幕的師姐請益

民國76(1987)年,桂香師姐在指導員訓練班的傑出表現,贏得當助教的機會:

「他們找我去台中指導員訓練班當助教,第一次,我去了,但是,蚊子咬我,還要晒大太陽,會晒出一臉的雀斑,那些斑,一長出來,就去不掉了,我愛漂亮,我不要雀斑!」

那時是民國78(1989) 年11月擔任43期助教。

DSCF5574

DSCF5577

站在講台旁聽訓(右一為桂香師姐)

DSCF5578

DSCF5579

第二年,總會又找桂香師姐去當助教,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桂香師姐當然不願意再接這個任務。

黃國展副理事長聽說她不想再當助教,告訴桂香師姐:

「這不是妳要來,就可以來,也不是妳不要來,就可以不要來!」

雖然,是這麼講,桂香師姐還是不願接助教的任務。後來由台中體育場的某位先生打電話邀約她當44期、45期助教,一連婉拒2、3期,以後,就不再來找她了。因此,只當過一期的助教。現在想想,似乎應該把握機會才對,但是,長雀斑的確很惱人,可能就在臉上永遠留一個印記,真令人為難。

那一期到台中當助教,讓她認識了一位丹功練得很好的范玉如師姐。

范玉如師姐是桂香師姐的偶像,在外丹功的活動場所中,經常可以看到她在台上表演外丹功,她的先天炁抖得很綿密:

「有好多人說她抖得像豆腐一樣,抖得很漂亮。」

桂香師姐到台中參加指導員訓練的小組教練陳榮璋,專門負責大師在台中的行程,他如果回台北,就會到天母國小校園,關心桂香師姐,提點她一些注意事項。

一個偶然的機會,桂香師姐到台中,陳榮璋老師要介紹桂香師姐和范玉如師姐認識,開車到南投拜訪她,兩人一見投緣,相談甚歡,外丹功在南投發展得很好,那裡可說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范師姐邀請桂香師姐到她家,吃過飯,師父打電話來找陳老師,他先離開。兩個師姐休息一會後,一起練外丹功,范師姐指導桂香師姐各式丹功,讓桂香師姐記憶最深刻的是,練雙手合十安神功,回到台北,她也轉述給天母國小場地的同道,讓大家都感受到外丹功的好。那一晚,和范師姐同床睡了一宿,第二天,才回台北,感恩之情,永遠存在心中。當時,范師姐尚未結婚,事隔十餘年,對於她的指導,依然記憶猶新。

以上這些都是她印象深刻的人和事。

DSCF5569

天母活動中心

沒有帶班的日子,桂香師姐有時到公園、或到學校,到處打遊擊練功,有一次聽說天母活動中心有一位王老師在教功,桂香師姐某一天和先生一起過去瞧瞧,那個場地一看就很不錯,就決定加入天母活動中心的丹功班。

天母活動中心的丹功班的王延禔教練,訓練出六位學員輪流喊口令。過了一段時間,王教練因事忙,不能來教功,有一位師姐認出桂香是天母國小校園班的教練,就請桂香教練替代王教練來教功,由於王教練有教學員行氣,桂香教練不敎,必須先講清楚,這是師父交待的,在場地只教基本功(初級班功架),到現在,她都一直堅持只教基本功架。

既然大家要她出來服務,推辭就沒有服務的熱忱了,她便接受了他們的邀請,來帶這個班。天母活動中心練功班的場地在四樓,學員都年輕、漂亮,互相照顧、認真練功,大家相處得很和諧,這個班的練功同道,經常有人出國,或去爬山等,能每天出席的人不多,算是精緻的小班。因為,年紀太大的人,爬不上四樓,有工作的人不能來,所以,維持小班的形式。有一位師姐對外丹功非常有信心,她說,就算是練到只剩她一個人,她都會來練外丹功!

在這裡,桂香師姐必須出國時,好幾位師姐都會很熱心的幫忙,所以安心。回到國內時,就盡心盡力的服務,並提升服務品質,大家都很尊重她,這個場地,對她而言,再適合不過。

DSCF5570

參加台中體育館外丹功受訓活動全體出席人員合影

DSCF5573

外丹功表演(站前面示範為桂香師姐)

威嚴中帶著慈祥的師父

DSCF5572

大師對著鏡頭秀獎狀(受獎人第三人為桂香師姐)

師父到台南,通常是由黃國展副理事長陪同,到台中就是陳榮璋老師招呼師父。

有一次,桂香師姐覺得頭漲漲的,剛好陳榮障教練回台北來看她,就說:

「帶妳到師父那裡看看.」

他帶著桂香師姐到師父在新生南路的行館,師父問明情況,就在桂香師姐的頭頂百會上敲一下,由於近距離面對師父,很緊張,到底那樣敲一下,好了嗎?也不知道,中午留下來跟師父吃飯,感覺師父威嚴中帶著慈祥,眼神中充滿笑意:

「吃完飯,師父剝了半根香焦給我,我受竉若驚。趕緊跟陳榮璋教練講,我下午要上班,不能久留。」

所以,陳榮璋老師向師父報告後,便匆忙離開。

還有一次,也是到行館,看到林清輝立法委員去見師父,那次,也是緊張得很,迷迷糊糊的,聽到林清輝先生在談蹲身甩手百壽功的功架。

這兩次到師父行館的記憶,可惜太緊張,不太記得了,這些經歷在平凡中,豐富了生活!

DSCF5571大師演講

外丹功的先天氣是身體的第一道防線

「總會搬到松江路後,我好幾年沒有去,大多時候在國外。」

後來,她回國,很想提升練功的意境,決定到松江路總會會館,參加李銘輝理事長開的班,那裡的氣很強,她很喜歡。

「氣在留人」桂香師姐覺得這句話,完全正確,有福緣留在場地練外丹功的同道,只要有信心、有耐心、決心,持之以恆,每天勤練外丹功,重要的是,要放鬆,全身不使力,心平氣和,依照要領,功架正確,總有一天,水到渠成,當先天氣發動時,就能感受先天炁的奧妙,並且享受它,把外丹功當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外丹功易學難精。當你悟到的時候,別人拿不走,它永遠屬於自己的...」

練外丹功對健康的好處太多,發生在桂香師姐身上的幾件事,讓她特別有感覺,她相信,當遇到狀況時,先天炁會幫我們有練功的人阻擋一下:

「先天炁是第一道防線,當情況出現時,會出來保護我們!」

DSCF5581

大約三、四年前(2011年),有一次,桂香師姐走在大直麥當勞前,不小心摔了一跤,整個人坐在地上,爬不起來,有一對路過的夫妻,扶她起來,雖然,摔得很嚴重,但是,只覺得尾椎骨疼痛,還能撘公車回家呢。

同一年,過了幾個月,到一間住家附近的沙龍去做頭髮,進門前約有五個台階,平時,透明的兩扇落地玻璃門是關的,那天,玻璃門開了一扇,習慣動作,伸手推門,這一推,把自己推進店裡,趴在地上,摔得那麼嚴重,也沒有事。

又過了幾個月,和先生,以及先生的幾個退休的朋友,一起搭乘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要去走象山,上扶梯到頂時,腳鉤了一下,突然失去重心,往前撲倒在地,也是爬不起來,有人扶起她,坐在地上,她覺得好糗,看到膝蓋有點受傷,有點痛,向先生要了沙隆巴斯,貼上,玩了好幾個小時,才回家,第二天,胸部開始發痛,一天比一天痛,到後來,全身都痛,痛了好幾天,到醫院照片子,沒有任何問題!

那一年,重摔跤三次,累積到第三次,才一次發作出來,桂香師姐認為:

「功不可停!這是身上的『炁』在護體,練外丹功很重要!這是第一道防線!感謝外丹功,感謝先天氣!」

DSCF5582

DSCF5583

民國96(2007)年8月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世界丹功嘉年華會

DSCF5584DSCF5585

馬來西亞同道向桂香師姐請教功法

只要沒有出國,桂香理事一定配合本會需要,提供服務。

「感謝,林總幹事很熱心,找我出來服務,承蒙所有師兄姐們的支持,當選第六屆理事,也要感謝一路走來給我服務機會的人,激發我的服務熱忱,讓我感到自己更年輕有活力,他們都是我的貴人!這些人對我好,照顧我的人,都是我永遠的貴人!(感恩葉子香師姐的訪問,並祝福子香師姐健康、平安、喜樂!)(編按:最後這二句是桂香師姐交待一定要寫的)」

很幸運,桂香師姐在每個練功的階段中,都有不同的貴人出現!也祝福所有的丹功同道身體健康!

DSCF5580

參加本會會員大會與同道合影留念

感恩感謝,祝福外丹功同道,永遠健康快樂!

訪談&撰文/葉子香 照片提供/陳桂香.葉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