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練功,把健康帶到美國的洪周寶彩監事!

洪周寶彩監事於民國79(1990)年開始練外丹功。

民國79(1990)年,也就是59歲那年,甲狀線腫大,滿嚴重的,不想開刀,一時束手無策!

「因為子女大了,女兒到美國讀書、工作了,我們夫婦兩個老人家,就想,早晨要出來運動,看到有人在練外丹功,我們就跟著他們很認真的練。」

練了一年不到,甲狀線的問題都消失了,這二十幾年沒有復發,也沒有感冒過,覺得外丹功很神奇!DSCF5807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長壽公園練功情形

當時長壽公園場地的教練是許進益師兄,熱心的周寶彩師姐,當然就接下班長的工作。

求好心切的周師姐怕自己的功架錯誤,還特地去附近的民生公園,觀摩魏教練在場地教功的情形,做為自己改進的參考。

練了三年,民國83年1月,魏教練幫忙報名,她和許教練一起去參加第61期指導員訓練班,到台中體育館受訓,受訓生活像當兵一樣,每天早上拿個臉盆洗臉,女生不必當兵,有機會體驗一下,感覺到很有精神,團體生活很快樂!受訓結束,仍然回到長壽公園服務同道。

DSCF581283年61期指導員研習

DSCF5815

紀念冊理事長張志通大師和副理事長黃國展的照片都胖,實際上都消瘦了DSCF5813

張大師親自指導周寶彩師姐練功,那時大師已經很消瘦,但精神還很好!

 

 

DSCF5819

張大師很有耐心的對每位學員一一的指導

 

DSCF5834

結訓,張大師和周寶彩師姐這組全組學員合影

 

DSCF5814學員名冊DSCF5818

結訓大師和全體參訓學員合影留念

第二次受訓,是在台北會館。

場地的同道大家相處很融恰,感情像姐妹般的好。

每天練功,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晚上九點睡覺,早上四點起床,梳洗之後,就下樓到公園,把公園裡的落葉,清掃乾淨,椅子太髒,擦一擦,這些事情做完,差不多大家都到了,就開始練功。

由於許教練住得比較遠,5點半練功,常常來不及趕到場地,寶彩教練就和他商量,兩人一個月輪流一次,輪到的人要負責喊口令。輪到許教練喊口令時,他還是預備式練完才到,漸漸的,他就不來了,長壽公園場地就由周寶彩教練接手了。

DSCF5825

李銘輝理事長與周萬居副理事長到長壽公園為同道加油打氣!

場地每天練功不休息,過年只休息五天,看好開工的好日子,就開始新的一年的練功,認真的練功,寒流來了,縱使只有8度,也可練到流汗。下雨天就在涼亭裡練:

「每天早晨做20分鐘預備式,做完,兩手心、兩腳底都發熱,像火燒一樣!感覺手腳麻麻,氣在裡面一直跳!整套外丹功練完,人很舒服!好像我們的經脈血管是活潑亂動的,它是活的!」

這麼好的運動,有朋友來看她,她一定介紹朋友來做。

DSCF5820

DSCF5824

到民生公園交流支援練功(鏡頭第一位為周寶彩教練)

DSCF5826

參加世界丹功聯盟成立,感受到團結力量大!攝於桃園小巨蛋

2003年周寶彩理事到美國洛山杉磯蒙特利市,去探親看望女兒、女婿,和孫子,住兩個月左右。在台灣每天練功,已經養成習慣,到美國忍不住,就是想運動,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練外丹功,有人看見她練得滿頭大汗,就問:

「妳在練什麼?」

周理事,告訴他:

「這是外丹功,你如果想練,我可以教你。」

有一個人來學,就有兩個人來學,就這樣越來越多人來跟她學,這支蒙特利市的外丹功班,人數最多時,有30位學員,周理事在兩個月之內,訓練了一位莊先生當班長,回台灣之前,她們怕口令喊錯,特地錄製口令帶,周理事每半年會飛到美國,看看大家的功架,需調整的地方,就指導大家。第二年,周理事特別幫她們,從台灣買外丹功制服,帶去美國給她們穿。

她的學生來自好幾個國家,包括,台灣、大陸、日本、韓國、印尼…等國人,也有美國人,好像一個小型聯合國。

後來,女兒搬家了,搬到距離原來的公園,有一段路的地方,周理事到美國探親,一定會回去最早在美國運動的公園,去看看她的學生,功練得好不好,雖然,開車的車程要半小時,比較不方便,她仍然堅持要女兒或女婿,帶她過去看大家,致於那些外國人,聽不懂口令,可以比手劃腳,克服語言不同的障碍,還是可以把外丹功練起來,「人有愛而有情」,這十一年來,跟美國蒙特利市外丹功班的同道,像好朋友一樣,難怪周教練無論台灣、在美國,每天都很開心!

DSCF5809

2003年初到美國在公園練功,吸引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來學外丹功,還有美國人哦!

DSCF5829

2004年外丹功制服帶到美國,大家穿上制服,練起功來,架式十足,看一看美國同道的功架還不錯吧!(最前帶班的是周寶彩教練)

DSCF5827

寶彩教練生日,美國的丹功同道前一天約她去逛街,第二天給她一個驚喜,送了一件毛衣給她,一起為她慶賀生日

DSCF5811

 

DSCF5816

美國蒙市十週年慶,特別訂做了紅布條,中坐者為寶彩教練,夫婿,女兒

「兩個月前,我從自己公寓的樓梯跌一跤,好大一塊黑掉,還是每天來做,好啦,沒有去醫院看醫生,就好了!我自己運功,多做一點,就好了!」

這些年,專心在場地練功,平時很少到會館裡,只有開理監事會議才去,因為,先生已經90歲了,三年前跌跤,現在慢慢恢復當中,要照顧先生,馬來西亞30週年慶,想去也不沒有去,先生不適合遠行,就不去了。

DSCF5823

兩年前參加北部8縣市到基隆觀摩會後,到野柳一遊DSCF5822

高鐵通車,教練特地帶長壽公園同道,一起撘高鐵體驗高速,到左營再轉車到東港,真佩服這群老同道還有那麼高的興緻!

這24年的練功生涯,非常感恩同道的幫忙,大家相互扶持、相互照顧,沒有耳語,沒有誰數落誰的不是,讓這個場地,能長期經營那麼好,是靠大家都有感恩的心,表示場地的同道,大家的水準都不錯!

DSCF5821

 

12月23日是寶彩監事的生日及結婚60年慶,場地同道為他們買了百年紀念圍巾,還準備了大蛋糕,好溫馨感人!

「我看到同道動作沒做好,比較雞婆,會去糾正,這都是為她好,還好她們也都能接受。」

這裡學員的來源,都是看到有人練功,自己過來加入學習的,沒有另外特別去招生。年紀最長的今年86歲,最年輕的50多歲。

對每一位來練功的同道,周理事都加以鼓勵,外丹功可以讓我們健康,走路有力,走到哪裡,都很快樂!心情都很開朗!

DSCF5835

寶彩監事笑臉迎人,特別表演自創的瘦腰功!

訪談&撰稿/葉子香    照片提供/周寶彩.葉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