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帶來健康和愉快的林王敏子第六屆理事

林王敏子理事於民國81(1992)年開始接觸外丹功。52歲那年,小孩子都大了,王師姐漸漸感覺到整天呆在家裡,沒有動一動,似乎不好。

清晨到附近的寶清公園走走,看到有一群人正在運動,其中,有一位老師退休的鄰居,向她招手,邀請一起運動,她跟著動一動,就這樣加入外丹功練功行列。

那時,寶清公園沒有教練帶班,場地的同道大家熱心的稍微指導她一下,她覺得還滿輕鬆的;三個月以後,周萬居副理事長把國父紀念館帶班的工作交棒出去,回到寶清公園,王師姐再跟周教練好好學外丹功十二式,周副理事長教功很仔細,讓她了解,外丹功原來有那麼多好處。

DSCF5716

寶清公園不大,可以避雨的涼亭,是周副理事長向獅子會募款,加上他自己捐出的錢,蓋起來的,公園有避雨的地方,就不受天候影響,天天可以練功。

公園裡,早晨只有兩個運動團體,除了外丹功,另一隊是民族舞踏班,參加的人,都是婆婆媽媽們。丹功班的同道,會跟民族舞踏班的隣居們說,等你們跳不動了,就來學外丹功吧!

王師姐表示,自從練了外丹功,以前出門坐車會暈車,現在不會暈車,以前很容易感冒,現在不容易感冒,外丹功值得繼續練下去。

王師姐來練功當時,跟其他同道比起來,算是年輕,教練要她接寶清公園練功班長的任務,幫丹功班保管場地班費,服務同道。每年每人收500元班費,主要用來補貼場地同道的婚喪喜慶、旅遊、更換收錄音機、每年12月慶祝場地成立週年慶聚餐,準備一些禮物給年長的同道、服務的同道等,一轉眼服務了20年,這兩年,已經交接給年輕的同道,不管帳了。

DSCF5713

寶清公園20週年慶,全體同道合影留念

寶清公園民國八十一年的週年聚餐,邀請大師參加,接著二年連續邀請大師,大師連續二年都來了,那幾年看著師父從胖到瘦,覺得好不捨,更讓人體會到健康真的無價!

DSCF5714

週年慶聚餐,何素真常務理事和洪美惠理事出席同賀

幾年前,周教練告訴她,一個場地,可以推薦兩個名額,參選本會理、監事,便幫她報名監事,協助她當選監事,擔任了兩屆監事,後來再轉選理事,擔任了一屆理事,由於理、監事會議,大多數是假日召開,假日她要陪伴家人,所以,無法出席,假如,會議訂在非假日時段,她參加開會的可能性較大!

「我今年75歲,年紀大了,這裡的人才很多,我想,就交給年輕一點的人來服務大家吧!」

王理事沒有參加會裡的指導員訓練,周教練好多次要幫她報名,到台中參加六天的指導員受訓,她都無法參加。但是,她認為,認真的把丹功練好,身體健康最要緊!場地有六位指導員,一天一位輪流喊口令,指導員都比她年輕,丹功已經傳承給比較年輕的人接棒了。

感謝場地負責人周萬居副理事長,很會帶領大家,同道都很有向心力,只要幾天沒出來練功,他便會打電話關心,對每一位學員,他都一視同仁。

DSCF5715

幾位和王理事感情很好的同道合影

很感謝曾經指導過她的朱雪姜、李子寬教練。感謝本會林總幹事到寶清公園來關心場地練功的情形。

「早晨來練功外丹,是一天愉快的開始,練了,身心愉快,它是無形的,可惜年輕人都不接受、不來練。」

第一班的學員七、八十歲,第二班學員五、六十歲,從第二班6:30練到7:45,來練功的學員大多數是一個帶一個進來,鄰居們互相招來的。只要有人來,大家都很熱情的歡迎他。

健康最重要,希望本會加強宣傳,讓年輕人也重視健康,祝大家健康快樂!

DSCF5717

訪談當天所攝,感謝有外丹功!

訪談&撰稿/葉子香  照片提供/王敏子.葉子香